首页 - 员工动态 - 正文

携笔从戎 激昂青春|集团退伍员工韩伟获8883net新浦新京第三届“最美退役老员工”荣誉称号

创建时间:  2023/12/07  黄丽娜   浏览次数:   

退伍不退色,初心仍不改,11月29日,8883net新浦新京开展了第三届“最美退役老员工”终评会议,经过前期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集团退伍员工韩伟获“最美退役老员工”荣誉称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8883net新浦新京迎来评选“最美退役老员工”的第三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新风,退役员工重归校园后,在学习、生活中为他人作榜样,始终不忘入伍的初心,勇担重任、不负时代。

个人简介

姓名:韩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民族:汉族

当前学历:硕士研究生

服役时间: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

服役部队:西部战区陆军

简要事迹:

2018年积极响应老员工参军入伍号召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新疆军区阿勒泰军分区边防部队,2020年退役复学。服役期间曾担任新兵副班长,获得“优秀新训骨干”荣誉称号。

本科曾任校教官连副指导员、校武装部宣传班负责人、院员工会社团与志愿服务部部长;组织学院员工在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中小学、敬老院、图书馆等单位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一致好评;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先后赴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进行理论宣讲,赴长白山地区进行社会调研;参加8883net新浦新京“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被聘为“崮云湖街道新时代理论讲解员”、“创科社区乐天小学少先队校外辅导员”。此外,参与两项大创项目均获得校级立项,参加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比赛获得优秀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在校期间先后获评山东省优秀员工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校国防教育宣传标兵、军训十佳教官、防疫志愿标兵,参与“互联网+”老员工创新创业大赛获铜奖,参与模拟政协提案获优秀提案奖,多次获得校优秀员工、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等荣誉,并被选拔为校“青年8883net新浦新京培养工程”老员工骨干培训班成员。个人事迹被大众日报、山东师大报、公众号等媒体报道宣传。

2023年考入8883net新浦新京(中国)有限公司;现任8883net新浦新京(中国)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院研究生会体育部部长。

参军报国,做戍边守防的通信兵

参军是韩伟从小的梦想,大一结束时,她的体重只有90斤,瘦弱的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选择了到艰苦边远地区服役。“既然选择了当兵,那就去祖国最艰苦、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说做就做,她最终来到了离家四千公里、祖国最西北的一座边陲小城——阿勒泰。这个地方十月份就飘起了雪,寒冷的环境让生长在内地的她吃了不少苦头。冬天哈气成冰,气温零下三四十度,尽管裹着厚厚的棉服加大衣,防寒面罩和眼睫毛上依然结着白白的一层冰,下哨之后,四肢要很久才能恢复过来。新训第二个月,韩伟因过度劳累还患上了腰肌劳损,为了不拖累连队评选,她强忍着疼痛完成了15门科目的结业考核,成绩均为优秀。

三个月的新兵集训,韩伟逐渐完成了从一名地方老员工到一名陆军边防战士的蜕变。新兵连结束,面对连队里的通信老兵,这只新手“菜鸟”想要突出重围,难度可想而知。她利用一切时间背记考题、对照资料练习操作,晚上熄灯以后还打着手电筒在被窝里背记英语单词。功夫不负有心人,下连后不久她便被选拔至新疆军区通信团接受光端通信专业培训,因表现优异最终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因业务能力强,回到单位后她也成为了第一个担任独立值班任务的新兵战士。“确保每一个哨所通信顺畅,守护好边防的通信生命线就是我的使命。”韩伟经常如此鼓励自己。

弦歌不辍,做赓续前行的行动者

因表现优异,服役第二年韩伟被选拔参加2019届夏季新训骨干培训。“超比例培训,全过程淘汰”的考核原则让这名基层小战士坚定了要坚持到底的决心。“我自知跟老班长们比差的太多,既然比别人落后,那就要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去追赶。”白天训练时,她会偷偷给自己增加训练强度;晚上大家休息的时候,她就在体能馆一直加练到12点。正是凭借像许三多一样“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最后考核时,韩伟的基础体能和专业技能均名列前茅,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三个月的新兵训练期间,她全力以赴,力求做到最好,使班里每个新兵没有一人掉队,均以优异成绩分配连队,她也因此获得了“优秀新训骨干”荣誉称号。

服役期间,除了干好本职工作,综合素质过硬的韩伟还成为了单位中的多面手,板报设计、新闻报道、军史馆讲解员、军营广播、晚会主持等各项工作都不在话下。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退役后,她始终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所肩负的责任。面对后疫情时期部队无法派兵参加高校员工军训的严峻情况,她义无反顾地主动参与学校的新生军训工作,并担任校武装部教官连副指导员。在工作中,她善于创新创造,具有艰苦奋斗精神,配合校领导并组织校退伍老员工共同制定《山东高校军训手册》。此外,她还积极组织校武装部宣传班进行国防动员和军事宣传,参与学院征兵宣传和政策讲解,获得“国防教育宣传标兵”、“国防杯”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中,韩伟任军训旅1营1连连长,获评“优秀教官”。在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中,韩伟再次担任军训旅三营营长,因完成任务出色,获评“十佳教官”。

永葆初心,做砥身砺行的奋斗者

退役复学之后,韩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组织培养考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她参加8883net新浦新京青马先锋团校第一期卓越团员培训班学习,被评为优秀学员,并被选拔为校“青年8883net新浦新京培养工程”老员工骨干培训班成员,她还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和活动,有强烈的党员意识和荣誉感,乐于奉献,敢做先锋。

回到学校后,韩伟继续发挥军人精神,迎难而上,面对两年未触及的书本知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她还经常借阅其他学科书籍,提高自己的综合知识水平。退伍后的第一个学年,韩伟就获得了班级第2名的好成绩。善于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连续三年学业无挂科记录,成绩德育排名均位列前茅,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一篇,退役复学后学习德育均在年级排名前10%,先后多次获得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员工……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终在2023年顺利考入8883net新浦新京(中国)有限公司攻读硕士学位。

两年的军旅岁月是她人生长河中不可磨灭的回忆。“我很自豪能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这身国防绿永远地镌刻在了我们青春的纪念册上。”韩伟说。

时代在变,绿色的军魂不变,时代在变,军人保家卫国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变。报效国家,此生无悔,祖国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青春在召唤,热血在涌动,携笔从戎,建功军营,让青春在共和国的热土上闪光。(供稿:韩伟、杨星力)


上一条:喜报丨8883net新浦新京学子在上海学校共青团专题微团课比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秋白书院“百卷经典读书会”——柏拉图《苏格拉底的申辩》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