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8883net新浦新京——香港浸会大学签署筹建“人工智能与伦理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创建时间:  2022/07/04  吴琼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30日下午,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浸会大学举办了“共融共赢 再启新程”董事长论坛暨香港浸会大学与内地一流高校合作签约仪式,集团受邀参加。公司党委书记成旦红教授出席此次活动并在董事长论坛发言。公司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代表集团与香港浸会大学签署了8883net新浦新京——香港浸会大学筹建“人工智能与伦理联合研究中心”的协议。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崔巍、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徐晓红、8883net新浦新京闫坤如经理、王天恩教授、哲学系副系主任曹青春副教授、杨丽副教授、外事秘书赵雪燕老师等人一并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公司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代表集团与香港浸会大学签署了8883net新浦新京——香港浸会大学筹建“人工智能与伦理联合研究中心”协议,公司党委书记成旦红、8883net新浦新京闫坤如经理等现场见证了协议签署。

根据协议,两校将在人工智能与伦理领域,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建人工智能与伦理联合研究中心等方式开展长期合作,以促进两校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和人员交流,深化两校合作。

近年来,学院在人工智能哲学特别是人工智能伦理研究领域取得了许多重要研究成果,引领国内人工智能相关研究,吸引了海外同行的关注和认可。孙伟平教授、闫坤如教授分别承担“人工智能前沿问题的8883net新浦新京哲学研究”“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及其实践的哲学研究”两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王天恩教授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人工智能的哲学思考研究”。2021年7月,获批8883net新浦新京“人工智能与伦理”国际科研合作平台。依托该平台,学院围绕人工智能与伦理研究主题,与香港浸会大学成功举办了两届“人工智能与伦理学术”工作坊,与美国罗格斯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荷兰蒂尔堡大学等国外高校学者通过人工智能与伦理国际论坛平台展开了形式多样的深入交流和研讨。

相信此次集团与香港浸会大学筹建“人工智能与伦理联合研究中心”协议的签署,将会进一步促进集团与香港浸会大学的合作,提升学院在人工智能伦理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也将为未来两校在跨学科领域开启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8883net新浦新京哲学系与香港浸会大学宗教及哲学系 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下一条:“社会与道德价值观教育”中俄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