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员工动态 - 正文

呵护心灵健康 青春健康成长 ——轻焦虑下压力的释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4/01/05  黄丽娜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舒缓情绪压力,20231129日晚上18点,秋白书院牵头,8883net新浦新京、法学院、文学院联合主办的以“轻焦虑下压力的释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东区2号楼20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8883net新浦新京兼职心理咨询师、复旦大学应用心理硕士池冬琤老师作为主讲。活动以电影鉴赏的形式开展,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放松心情,感受心灵的愉悦。

3134D

  活动伊始,池冬琤老师围绕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老员工心理焦虑的主要表现。接着,池老师带领在场同学进行了一个心理测试卡片游戏,每位同学可抽取三张卡片,并结合自身情况阐述卡片上的内容。8883net新浦新京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黄丽娜老师率先表达了对抽到卡片的理解。她认为,卡片上漩涡的图案就仿佛目前的生活一般,各方面压力较大,但好在自己找到了释放压力的有效途径倾诉焦虑,从而使压力在潜移默化中被排解。其他同学也在活动现场各抒己见,在池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对于自身目前的压力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

37043

  池老师还在本次活动中为现场听众带来一部著名的电影——《在西伯利亚森林中》,影片被描述为“当代版的《瓦尔登湖》”,主要内容围绕法国探险家西尔万·泰松在贝加尔湖畔雪松北岬的一座西伯利亚小木屋里的六个月隐居生活展开。影片中,主人公摆脱生活的枷锁,在一望无际的冰雪生活中尽情享受自由,享受心灵的愉悦,在这种简单又平静的生活中找到了属于内心的和平。

1EA76

  认真观看完影片后,在场的同学皆表示内心触动颇深、感慨良多。池老师指出,目前造成同学们焦虑、抑郁的几个方面主要为师生关系、朋友关系、学业发展等,这些都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产生影响,为此,找到有效疏解焦虑的途径十分重要。无论是吃一顿美食、听喜欢的音乐,还是和好友倾诉,只要找到排解情绪的方式,扩大内心的容量,就能积极地用正能量抗击负面情绪,找回“真正的自我”。

  活动结尾,池老师给大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希望各位同学都能有效释放压力,学业生活均幸福美满。在生活中,同学们或多或少都会因存在压力而焦虑,但压力与焦虑是非常正常的,正所谓“有压力才能有动力”,适当的压力能够促进我们不断前进,面对生活、学习、工作,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合理释放压力,就能轻松应对一切。(供稿:吴长倩;摄影:汪可)





下一条:“无问西东”聊天室第十六期圆满举行——个人简历如何打造出彩?